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墨忆醉

lengxinh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6篇文章,18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墨忆醉

墨忆醉

 

秋无际(花羊) 第一章 马贼

今日龙门客栈里没有什么生意。

虽已接近重阳,算是入了秋了,但龙门客栈地处沙漠边缘,明晃晃的太阳下,空气依旧相当燥热。

零星的几个客人一边喝着西域酿制的好酒,一边与朋友低声说话。店小二坐在门口的一张桌边打着瞌睡,老板娘像往常一样坐在柜台后,核对上月的账目。

时近中午,客栈里走进来一位纯阳道子。

这纯阳穿着一身雪洗过一样的白色道袍,身后背着一柄寻常铁剑,浑身上下干干净净,连半颗沙子都没有,完全不像是个长途跋涉的旅人,倒像是位被贬落凡尘的仙人。

大堂里的客人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,连见惯了各色人等的老板娘都不由得愣了愣,才堆起满脸的笑容从柜台后走出:“这位道长,您是第一次来吧。我们这儿有上好的葡萄酒,还有许多中原没有的吃食……” 

老板娘一边介绍着客栈的特色菜肴,一边给门口还在发愣的店小二使眼色。小二这才回过神,引着纯阳在一张稍微干净些的桌边坐下,拿起搭在肩上的抹布把桌子擦了三遍,若不是道士制止,估计还要擦上第四遍。

“不知道长要来点什么?”老板娘见道长坐定,便收了话头问道。

“一壶茶,”纯阳的声音清冷,“再随意上两个小菜。”

老板娘道了声“没问题”,便招呼小二去泡茶,自己则走进了后厨,亲自为他选菜。

  

凌清尘今年夏至时才下的华山。他是纯阳静虚一脉,修的太虚剑意,虽说这两年纯阳宫内对这脉弟子的态度好转了很多,但终是有些风言风语。师父见不得他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,再加上其剑法也小有所成,便让他下山游历。

纯阳道子下山后在长安盘桓了许久,一直到八月十五中秋节看过灯会后,听说昆仑小遥峰上四季如春,算得上是一道奇景,才启程往龙门荒漠走,一路游览,在这夏末秋初才堪堪到了龙门客栈。

茶很快就泡好端了过来,凌清尘只喝了一口,便听到客栈外传来隆隆的马蹄声,他往门口望去,只见两匹马正从沙漠里的官道上奔驰而来。

马蹄扬起沙尘,不多时就到了客栈门口,马背上的两人拉停了马,将其栓在客栈边的木桩子上。

为首的大汉取下挂在马鞍边的大麻袋,抗在肩上,边往客栈里走边喊:“老板娘,来两斤酱牛肉,三斤烧刀子。”另外一人略瘦,抱着一把厚背大刀,低着头跟在他身后。

“好咧!客官您稍等!”后厨传来老板娘的喊声,两人在纯阳的邻桌坐下,为首者随意地将麻袋放到地上。

 “二当家,这回大当家的生辰,您送的礼一定是是最好的。”那瘦子看了一眼地上的麻袋,谄媚笑道。

“那当然,大哥最喜欢什么,我还能不清楚吗?”大汉哈哈大笑,显然对这样的恭维非常受用,他拍了拍那人肩膀,“还是你小子主意好,等回去,我就和大哥说说,给你个肥差。”

瘦子眼睛一亮:“多谢二当家。”

不多时,店小二端上酒肉,送到两人的桌上。大汉拿起酒坛就给自己倒了一碗,一口气喝下肚去,浓郁的酒香弥漫在客栈大堂里,引得客栈里其他客人纷纷侧目,只有纯阳低头喝着茶,神色不变。

  

老板娘端着两个小菜回到大堂里的时候,那两人已经吃的差不多了,她将菜放到纯阳桌上,有些歉意地笑了笑:“真是抱歉,耽搁了些时间。”

“无妨。”凌清尘说着,手里的筷子指了指邻桌的二人,“他们是什么人?”

老板娘脸色僵了僵,俯身在纯阳耳边轻声道:“是龙门的马贼,专截商旅,道长路上要小心些。”

凌清尘点了点头,刚想下筷子吃菜,突然瞥见那位马贼二当家脚边的麻袋动了动,他不由地看向那个麻袋,眼皮跳了跳。他一直当那麻袋里放的是金银珠宝之类,却不料里面居然是个活物,那么大的袋子,就是装个人都绰绰有余了。

老板娘见他还盯着那两个马贼,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色,她想扯扯道长的衣袖,让他不要去招惹那两个煞星,却不料扯了个空。

纯阳道子突然站起,拔出背后的长剑,随手一挥就挑破了那个麻布袋子,红色的衣裙从袋子的破口中露出——那麻袋里果然是一个人。

二当家猛地站了起来,他一脸阴沉地转身看向纯阳:“小子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凌清尘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那个麻袋。

大汉冷笑了一声,伸出右手,谄媚的瘦子赶紧把那把厚背大刀递给他,二当家抡起大刀就朝凌清尘砍了过去。

厚重的大刀砍下,带起凌厉的刀风,纯阳道子神色凝重,长剑插入青石铺成的地面,内劲顺着长剑在地面下扩散,大刀却已经几乎贴着他的面门。客栈里的其他客人都纷纷摇头叹息,老板娘更是吓得闭起了眼睛。

“锵——”沉重的金属撞击声响起,原来纯阳在那千钧一发之际后撤一步,抽回长剑,格住了带着煞气的大刀!

随后,凌清尘借着这股力道飞身后撤,二当家想追,却发现自己脚步迟缓,仿佛走在水中一样,他又想运轻功追人,却感觉身体沉重,连跳都跳不起来。

这时,纯阳脚下点地,向前跃起,左脚在桌边的长凳上一踩,绕过了二当家,落到了那麻袋边上,手起剑落,整个麻袋四分五裂,露出了里面的人来。

麻袋里是一个穿着大红嫁衣的女人,她手脚被麻绳紧紧捆着,嘴里还塞着布团,满脸泪痕,一双眼里满是惊恐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是和亲友云舟一起写的,我们愉快地讨论了一个晚上的大纲,真正动笔写时才发现没有那么容易,好在磕磕碰碰地,第一章还是写出来了,能把脑洞变成一篇文,也算是实现了一个梦想。

墨忆醉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墨忆醉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